很久沒有認真的寫一些心得了……,關於電影,我自認為我是很龜毛的人,常常一堆大片讓我嫌得不得了,硬要舉例來說的話;我個人就覺得X光之城真的很無聊……,O形金剛更不是我願意花錢買票去電影院看的類型電影。


所以,很少有電影讓我看完以後認真的寫一些心得,如果你把孤兒怨當作是一部恐怖片,那我想你可以省下這筆錢回家喔;又或者你把孤兒怨當成是一種虐殺片,那我也要勸你,等HBO上演吧。

孤兒怨正確來說是一部”驚悚片”,沒有披頭散髮的阿飄、沒有打不死的詭異變態殺人魔,更沒有力大無窮愛戴面具的傑森。少了這一堆莫名其妙的恐怖、虐殺片公式,只是一個小女孩,就能讓你寒毛直豎……。

孤兒怨的導演就是在前陣子上映的”恐怖蠟像館”的導演,說真的,恐怖蠟像館對我來說,存粹只是喜歡Elisha Cuthbert才看的,所以對於孤兒怨,我也只是抱著一種…『大概就是那樣』的心態進電影院。

但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近幾年來少見的『驚悚片』佳作,在沒有任何鬼怪或是壯碩的殺人魔的加持下,光是公園裡孩子天真無邪的嘻笑聲都讓你感到緊張和不安,你明明知道這些平常看似普通的聲音,卻在那一瞬間將妳的血液凝固。
原本天真無邪的孩童,甜美可愛的畫作,卻出現另一種不同樣貌,我甚至不得不承認,我有一種想要站起身來一走了之的衝動

在這90分鐘的過程中,不安還有疑問會全部湧上心頭,為什麼他會這樣做呢?整場電影宛如月眉的斷軌列車,讓你的心一直都是懸停在半空中,讓你忐忑不安,直到最後你才會恍然大悟,也才會了解為什麼小小年紀只有九歲的小女孩會記得殺人要戴上手套、證據要湮滅、甚至是what’s  fuck (笑)

有 些人也許會說;把所有的原因都歸咎在神經病上,有什麼劇情可言?但其實『反社會人格』是一種治不好的病,她生來就是冷酷、無情、沒有同情心,也許她會對外 在的人的表情作出一些恰當的反應,但她的心卻是不具有任何同理心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老外對於小孩子虐殺小動物的行為十分重視的原因。

回過頭來說,這部片沒有所謂的大牌演員,時時刻刻牽動你的心的是兩個小朋友,一位是邪惡化身---艾絲特,另一個卻是黑暗中的明燈---麥絲。

不得不說,這飾演艾絲特的小童星伊莎貝爾傅爾曼的演技實在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笑臉甜美、溫柔有禮卻在背對妳的那一瞬間充滿邪惡。讓我忍不住想起很多年前的一名小童星,他能在同一部電影裡飾演兩個口音、個性都迥然不同的兩個人,猜猜看……,會是誰呢?

好吧,謎底揭曉;琳賽蘿涵!他演的天生一對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誤認是真正的雙胞胎呢!

對於伊莎貝爾傅爾曼接下來會演出什麼樣的電影,我抱著很大的期待。有些人會說,這部電影根本就是會讓正常家庭不敢領養小孩嘛!

我倒是忍不住笑了,明知道美國殺人狂一堆,甚至還有至今尚未抓到的黃道帶殺手,妳還不是會上美國的大峽谷、加州旅遊去。

明知道吃一堆高熱量、高脂的食物不但讓你變胖、還會要妳的命,妳還不是吃得津津有味?

為什麼不要抱著一種欣賞別人腦海中的故事,純粹的去看看故事就好呢?最後艾絲特唱得那首Glory of Love,現在想來有沒有讓你額外毛骨悚然呢……。

Isabelle Fuhrman - Glory of Love

This is a song I've been singing for a long time
It's like an old friend
But, you know, I think it,
it's only recently that I discovered what it's really about.
You've got to give a little, take a little,
and let your poor heart break a little
That's the story of, that's the glory of love

You've got to laugh a little, cry a little,
until the clouds roll by a little
That's the story of, that's the glory of love

As long as there's the two of us,
we've got the world and all it's charms
And when the world is through with us,
we've got each other's arms

You've got to win a little, lose a little,
yes, and always have the blues a little
That's the story of, that's the glory of love
That's the story of, that's the glory of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