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位中學女教師(松隆子飾)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 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 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被她命名為犯人A、B的兩位十三歲少年、一頭熱血的白目教師(岡田 將生飾),還有寵溺兒子的母親(木村佳乃飾)一一登場。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看似善良的做法其實滿是惡意?!女教師的復仇計畫,在學生的心底種下了恐懼因 子……

 

心得: (以下有雷) 這是心得,非影評

 

 

這部話題性十足的電影,還沒上映以前就很轟動

一開頭孩童嗓音輕鬆愉悅的唱著歌,在教室的混亂中搭配著老師冷漠又親切的嗓音

優子老師緩緩說出自己孩子死亡的真相..

 

其實說真的,我認為,個人認為...其實小孩子是最殘酷的

因為她們根本不懂甚麼叫適可而止..常常都是為了好玩,或是其它一些莫名的理由去傷害別人

搞不懂生存的意義,不了解到底要為了什麼努力..但卻總是自我意識過剩..

 

由松隆子扮演的老師,表情冷漠的像在敘述別人的故事..

 

老師的孩子--愛美小妹妹成為了尋求母親愛的少年A和尋求別人肯定的少年B的犧牲品

片中敘述到日本的法律;未滿14歲的青少年,據刑法41條,不追究刑事責任..

這些在似懂非懂的年紀,孩子們真的能夠了解這些法律制定的原因嗎?還是..成為她們手下的另類幫兇?

 

啪磯!

 

這是泡泡幻滅瞬間的聲音,也是夢想破滅的聲音

 

少年A;渡邊修哉,是個聰明資優的好學生,為了讓拋棄自己的母親重視自己的存在,不惜製造一些工具或陷阱機關虐殺動物,再PO上網

把別人當作實驗品..發明的電流錢包甚至得了作品優秀獎

 

渡邊對優子老師得意洋洋的說出自己的殺人動機...也就只是想讓人注意到自己的才華,但是很不幸的,獲獎的消息被另一個重大的社會消息--露西亞毒殺全人事件的風頭蓋過去

 

渡邊再向老師坦白時,打開窗戶想要自殺..

 

沒想到只是假裝的,還笑著說;"開玩笑的"                哇咧...乾脆讓我送你一腳好了..

 

少年B;雖然進到運動社團,但是卻沒出色的表現,又是個臭卒啊,只好拜託母親要求退社,開始上補習班...但上了補習班卻又不努力,一整就是非常典型的LOSER..

因為跑電玩場所被抓包,被學校要求2周的游泳池跟更衣室的打掃

少年B的母親對於自己兒子害死愛美的事情是這麼說的;好可憐啊...

但可憐的,卻是她自己的兒子少年B,這一切都是少年A渡邊教壞的..

 

就是有這種父母,才會有那一堆亂七八糟的社會事件吧..EX,中指蕭


靠~~~北邊走咧,講有病就屌了喔

 

兩個死小孩在尋找下手目標時,少年B說出了愛美的名字..

渡邊利用電流錢包將愛美電暈後,以為她死了,沒想到只是暈過去...少年B卻為了自己原來只是被渡邊利用的工具而殺了愛美

 

 

少年B直樹將暈過去的愛美拋入游泳池裡

 

 

優子老師這麼說著;要把學生引入正途,要讓她們為自己犯的罪負責,要她們學會尊重生命

所以把有HIV的血液參入兩人的牛奶之中,復仇...現在才開始

 

新學期開始,新的導師來報到了--寺田良輝,一個熱血萬分的青年老師..卻沒想到成為優子老師復仇的工具之一

滿腦子就想靠著自己去改變這個班級,每星期都去以為自己得了HIV少年B直樹家報到

還替自己取了個蠢外號,維特

還讓班上的同學們寫了留言給直樹,但維特沒想過那些留言其實更助長霸凌直樹..

 


殺人兇手這四個斗大的字就掛在家中

 

但是我還是想給這群死小孩來個讚,排文字遊戲都想得出來..拿去做好事不是更好嗎

 

少年B為了確認自己的存在,不洗澡,用臭味來確定自己的存在感,說話顛三倒四..最後少年B母親受不了直樹的異常狀態,也接受不了原來自己兒子才是真正殺害愛美的兇手,拿了刀想替兒子結束痛苦的生命

沒想到,先被自己的兒子宰了

 

 

少年A不畏懼班上的霸凌,還是冷漠的回到學校上課,甚至殺了唯一一個在乎他的人,美月

 


拍偶像劇嗎..

 

以為在大學當教授等著他成為有用的人的母親會愛回他,沒想到卻是跟別的男人再度結婚,甚至有了小孩..

極度不平衡的少年A設計了炸彈,準備在畢業典禮上炸死所有的同學..

 

沒想到,炸彈卻先被優子老師拆了下來,放在少年A母親的辦公室中...渡邊卻毫不知情的按下啟動鈕

這邊有兩說,一說是指;渡邊的母親其實沒死,只是優子老師嚇人的..

另一說則是說;她母親真的被炸死了..

 

我個人比較偏向於她母親被炸死這一說,因為優子老師這麼說著;夢想破滅的聲音..是..咚

 

對於少年A跟少年B的想法,我不是很能理解..因為沒有感受過被忽略是怎樣的感覺

我知道小孩的情感其實很脆弱..這樣的悲劇,又是誰的錯呢?

我們的生活周遭,本來就有很多被忽視的人..有更多是我們故意選擇去忽視的人..因為我們都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也不是沒看過有同學被霸凌的事..只是裝作不知道..

裝作不知道是因為,被霸凌的那傢伙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一定是因為有什麼原因才被人討厭的吧..

 

冷漠,也許才是這一連串悲劇的產生因素

 

我其實很不愛這麼有深度的電影啊..但是艾小姐要我寫..

推薦:(滿分十分)  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